发新帖

中国人没有信仰?宗教信仰真的好吗?youtube网友评论:其实宗教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最大阻碍

游客    游客  2017-3-20

版权归属原作者,转载请注明来源>三思岛 SSSdao.com
www.sssdao.com/?thread-439.htm





you2be网友评论:

Ruby Lex . 1 个月前(修改过) .
多少紛爭都是從宗教教義出來的,宗教狂信者反而還去指責不符合教義的人讓信仰者不舒服是製造紛爭,真的是夠了。自己的教義自己遵守好嗎,不要帶進公眾造成別人困擾。



林逸聖 . 1 个月前(修改过) .
多少亞洲人看西方人寫出來的聖經 明明燒殺擄掠一樣都不少 總是說宗教沒錯 錯在犯下錯誤的 可是這些書籍不就是這些殖民者 種族主義 所寫下來的嗎 他們自己讀的書也沒有讓他們停止之間的戰爭 聖經真的一字都是正確無誤? 很多人跟我講他信仰基督 是因為西方世界的進步 所以這宗教沒問題 我卻看得的是 西方走出宗教的束縛 開始從科學進步 才有現在的成果

陳冠希 . 1 个月前(修改过) .
世界宗教百百種,你們以為只有一神教嗎?讓我教教你們。會引起紛爭的是猶太教起始的一神教。猶太ˋ天主ˋ基督ˋ伊斯蘭。但是東方宗教:道教ˋ佛教ˋ印度教,都是講求修己ˋ斷絕慾望ˋ回歸「道」ˋ「成佛」ˋ「梵我合一」。跟你講的是兩回事。要罵前,先去了解一下。 而且宗教背景的慈善組織很多,光是臺灣就有非常多是基督教背景。創世ˋ伊甸ˋ愛盲ˋ遍佈全台的育幼院(孤兒院)。監獄輔導囚犯悔改ˋ囚犯出獄,輔導他們重新回歸正途的大部分是基督教團體。有位竹聯幫創幫殺手也是信仰基督教而成為做善事的牧師:收刀入鞘「呂代豪」。佛教最有名的當然是慈濟,雖然他們爭議很多,但是做善事做很多是事實。 宗教在人類歷史佔很大比重,因為宗教已經融入人類生活,種類也是很多。不要把對一神教的仇恨灌到所有宗教上。 以捐錢行善聞名的陳樹菊是佛教徒。很多人之所以做善事,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否則別人死活ˋ日子過的好不好,關我屁事。我只要賺大錢,讓自己ˋ家人過爽日子就好,捐錢ˋ幫助別人幹嘛。對我又沒好處

nightion demo . 1 个月前
我會這麼看宗教本質是好的,是導人向善但教徒如何去實行是錯的 先說佛教,修己為善行,這是一般的信奉者潛心修練、不問世事的,是廟中的從歷史來看,很多這些不問世事的教徒無可否認是阻礙社會進步的一個因素,因為不事生產而又行消耗。(曾有一個論點:佛教盛行的國家無一例外都會在一段時間被週邊國家侵佔,如大唐。當一個國家中不進行生產者過多,國力下降是必然)但我都同樣相信佛教所提及,輪回學說,而我亦因此會多做好事。

WonderfulYier1 . 1 个月前
那你不就是在说宗教不该存在么!?╮”╯ω╰“╭

nightion demo . 1 个月前
我看法是信仰(belief)進一步便成了宗教(religion),信仰的好處是精神上的,在人生低潮中給予動力、支持。成了宗教,便是日常行事標準,如忠實佛教徒不食肉、印度教信奉牛是人死後轉生而成因此會敬重。但成了宗教,很多教徒不止於規範自己,亦規範他人,如中世紀的聖戰、或是許多被火刑燒死的所謂「魔女」、更甚是911、ISIS。 但這些教徒行為不代表宗教完全有錯,正如大學生畢業後一事無成,we say the education system fucked up or the student himself fucked up? 或者兩樣都有,檢討教育系統不足、加強對學生知識外的訓練都需要,社會才會進步。聖經提及不可吃蝦,但教徒們現在都在吃:這說明教義是可變的。但許多教徒會捉緊教義中不合理之處、固步自封,這對社會整體的進步是不利的。 假如我們信奉孔子為神,把每一句說話當成唯一,「子不語怪力亂神」不就會減少有志之士發明火藥的可能性?


stanly Wu . 1 个月前
想遵守的人遵守不想遵守的人就遵守法律就行了不要硬要拖外面的人進來也不要以為自己的教義可以隨便改變事實或法律 如果可以做到以上幾點的話我認為宗教是個好東西 做得到的話啦(゚∀゚)呵呵

WonderfulYier1 . 1 个月前
+nightion demo 其实我对人类的多样性还是挺喜爱的,只要大家不要太过火!╮”╯ω╰“╭ 不过很多东西不过火,好像又不够真实! ̄ω ̄|||……

Kart Afrasa . 1 个月前(修改过) .
如果一間學校教出來的學生,有9成的人考試都無法及格,而這現象這發在這學校,其他學校最少也有6 成的及格率,喔喔!我知道那肯定是這些學生太混太蠢,絕對不是學校教育有問題。

WonderfulYier1 . 1 个月前
+Kart Afrasa如此严重的集体现象,学生自然有错,学校没问题,有这可能!?╮”╯ω╰“╭

泰諾斯古神 . 1 个月前
Ruby Lex 世界宗教是一家 而上帝就是因應各個地方的民俗文化語言習俗不同 創造了各種宗教 目的就是要讓所有人都了解到 互相友愛 愛他人勝過愛自己

更多内容请访问>三思岛 SSSdao.com
赞赏支持
收藏
猜你喜欢:
  • 无法无天:印巴移民在英国长期群体性侵儿童,当地警察却因种族问题装聋作哑
  • 小孩子被别的学生霸凌欺负,怎么办?让孩子不被欺负的最好方法:还手打回去!
  • 洋垃圾老外来中国10年,睡的中国女人数不清,却从不吃中餐,也不说中文!有些中国女人怎么这么贱?
  • 浪漫绅士的法国男人?58岁变态白人男子犯罪前科累累还当上法国公务员,20岁华裔女大学生失踪才被捕!
  • 保守的伊斯兰:沙特阿拉伯开放禁令,首座电影院开放,沙特终于允许民众进电影院看电影了……
  • 英国绅士?情侣雨中漫步,英国男人小气的只给女友帽子遮雨,引网友热议……
  • 中国反击加拿大:拘留第3名加拿大公民,中国网友评论大快人心!
  • 洋垃圾为何能在中国风生水起?中国“白猴子”泛滥:外国白人在中国靠脸吃饭
  • 盐加碘好还是不加碘好?吃加碘食盐的坏处!
  • 有哪些事情,让你动情难忍,眼泪止不住的往下奔流!
  • 孩子要出国留学,该不该支持?子女送出国,儿女在国外生活,父母年老无人照顾养老送终…
  • 北京女子给非洲黑人男友花钱600万,被骗财骗色:清华外国留学生骗中国女友600万,给非洲女友……
  • 家暴的男人不能忍!英国男人控制欲强 网上深情挽回前女友 见面后将女友残忍杀害
  • 台湾女生崇洋媚外,主动约炮老外,事后网上发文炫耀,台湾网友气疯:世界公交车!
  • 全能神邪教的真面目:创始人以“神”的名义敛财,潜逃美国4个月向境外转移1.4亿
  • 把本文分享给他人
    最新回复 (0)
      游客    登录
    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