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日本制造丑闻频发神话破灭 神户制钢深陷造假门 难怪日本车一撞就毁

游客    游客  2017-10-13

版权归属原作者,转载请注明来源>三思岛 SSSdao.com
www.sssdao.com/?thread-601.htm

据日本媒体报道,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铁粉同样存在篡改数据的情况,这些铁粉被广泛用于汽车和家电领域。

另外,昨天晚间神户制钢所还公布,用于生产DVD和液晶显示屏的金属制品中也发现了造假行为。

新干线运营公司昨天也表示,涉及新干线的部分问题产品没有达到日本工业标准设定的强度要求。

由于神户制钢所在日本许多零部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都位居第一,在全球汽车行业部分关键原材料中也处于垄断地位,所以,造假事件的波及范围越来越大,除了汽车和新干线之外,日本发射卫星所使用的火箭、甚至日本自卫队的运输设备也都使用了问题产品。

记者今天电话采访了神户制钢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是否有问题产品出口到了中国市场,另外,在中国的子公司也在调查是否存在同样的造假行为。

目前,神户制钢所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一共设有36家企业,主要生产钢材、铝材和机械产品。为减少亏损,神户制钢所今年年初已经开始把在中国的挖掘机产量减半,有分析认为,造假事件可能导致该公司进一步收缩在华业务。而神户制钢所的股价在丑闻曝光后的两天之内持续暴跌了近36%。

约200家日企中招 不排除部分企业召回问题车辆可能

事件的曝光也将直接导致全球各大运输设备制造企业成为“重灾区”。作为世界500强之一,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神户制钢是全球汽车、以及航空高铁制造领域的主力供应商。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旗下主力产品,用于汽车阀门的弹簧用线材占据全球市场一半份额。而广泛应用于车身轻量化、节能低耗的车用铝板材也占到日本国内市场份额的50%。预计相关问题产品将波及超过200家企业。

由于在车身材料中,有关强度和耐久性的性能数据篡改可能直接导致安全隐患,目前包括新干线的运营公司,以及丰田、马自达等日系车企相继发表声明称,正在抓紧时间自查。业界担忧随着事件进一步发酵,将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召回事件。

篡改数据已有10年并非个案 据称是上层知情默许

梅原8日承认,篡改数据一事并非个案。调查还发现,部分产品从10年前开始就一直沿用篡改后的数据。

本次篡改数据丑闻牵涉包括管理层在内的数十名雇员。梅原坦言,篡改数据并非个别人所为,而是获得管理层默许,是公司整体性问题。

实际上,神户制钢所在2016年也曝出篡改数据丑闻,旗下一家生产钢丝的子公司在9年里持续伪造不锈钢产品强度,将不符合行业强度标准的不锈钢产品冒充合格品出售,影响产品包括热水器等家电以及汽车。

丑闻频发,日本制造已跌落神坛?

近年来,日本制造业违规、造假、瞒报、谎报等丑闻频现,引发消费者质疑。

6月26日,日本高田公司董事长高田重久在东京举行的新闻会上道歉

上月末,日本汽车三巨头之一的日产承认,其在成车出厂检验环节中,大量使用无资质人员敷衍出厂检验手续;

再之前,三菱汽车和铃木汽车去年被曝篡改油耗数据;

东芝公司三任社长涉嫌财务造假;

因隐瞒安全气囊质量缺陷而被美国媒体称为“有史以来最恶劣汽车安全丑闻”的日本高田公司则于今年6月申请破产;

2011年,医用设备和数码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承认,此前20年都在以做假账的方式掩盖总额上千亿日元的投资亏损。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进入政界之前也曾经在神户制钢所工作过,他还两次以首相身份故地重游并题词称赞他们的技术和质量。神户制钢所的企业理念第一条就提出,要“提供值得信赖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然而造假事件彻底打破了这样的企业形象,从产品的源头上严重动摇了整个日本制造的信誉基础。

日本大企业近几年造假丑闻频发,从高田气囊到三菱汽车、再到神户制钢所,造假频发的原因除了要在竞争中维持表面的品牌价值和业界地位之外,企业内部监管机制失灵也导致了集体造假并长期掩盖造假行为的严重后果。


网友评论:

神钢挖机专业断大小臂,行业人士都知道!别在替日本神吹了!

没事,有人会说你看人家造价10年勇于承认,中国的就不会。昨天就看到这种狗。笑死我了!

我几年前就说过日本人造的车子绝对有问题,碰撞测试能拿5星,量产车没有一辆合格的,全是天堂车!

来,前些年写日本不造假的作者出来解释一下!日本制造神话该破灭了

日本一直在造假,且善于伪装,因此才有所谓的金字招牌。

怪不得日系车不抗撞,原来是原材料造假呀。看来造假是通病,只是发达国家隐藏的更深而已。

我都是买欧系车,很多人都叫我买日系车,我觉得历史因素占主要原因,真心不喜欢日本。

前几天日本最大的安全气囊厂商不是破产了吗?造假十多年才被曝光,特么的这都敢造假,日本造起假来,在座的都是渣渣[发怒]

哦,挺好的,日本人造假在你眼中都是神,做狗做成这样也不容易!

你知道咱们生产的车载重量是多少吗?而拉的货重量是多少吗?基本是标30吨拉100吨,能怪厂家吗?

请那些以买日货为荣的大妈出来解释下,日货有多好,日货不造假,这回脸疼不疼?买到中国造假日货的人算你们幸运。

实话实说,就咱们国内的那些车的装载量,那个国家的车都白瞎!你见过百吨王和二百吨王没!

大众汽车的排放门事件,三星的手机爆炸事件,神户制钢的数据造假事件,制造业的内幕和潜规则已经在世人面前揭开,看下一个是哪个国家的企业上头条!


更多内容请访问>三思岛 SSSdao.com
赞赏支持
收藏
猜你喜欢:
  • 印度美女来中国旅游,被中国干净安全的环境震撼,简直不想回国!中国网友评论好恶心!
  • 英国“政治正确”导致“罗瑟勒姆性虐待强奸案”,至少1400名未成年少女被巴基斯坦等南亚裔MSL男人强奸!震动英国!
  • 怎么让喜欢的女生答应做我女朋友?不让女生拒绝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表白,直接行动!
  • 嫁给南方人或者跟北方人结婚生活,吃饭有什么差异?南北方夫妻饮食生活的差异和不同!
  • 西方媒体虚伪的无耻嘴脸:中国立法打击“精日分子”,外国媒体BBC却春秋笔法引导抹黑……
  • 听说中国人在沙特地位很高,沙特阿拉伯人非常尊重中国人,是真的吗?网友告诉你答案!
  • 美国放弃台湾,大陆解放台湾的攻台方案:先斩“总统”蔡英文 台独绿倭无处可逃 youtube网友评论
  • 西班牙对华人的种族歧视严重吗?中国女留学生遭西班牙少年侮辱殴打……
  • 整容变性:白人男花费800万元“变性”成“女人”,先做变性手术,再全身整形,丰胸硅胶填充…男子整容成“妖怪”,网友直呼“辣眼睛”!
  • 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来源于劳动参与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 女儿不顾家人反对执意结婚,父亲伤心欲绝,网络直播自杀过程!
  • 西方国家都不在外面晒衣服?英国女子在屋外晒衣服被写信批评,网友:这在中国不可想像!
  • 美国洛杉矶市议会换届选举,华裔当选市长,然而华人却遭公然歧视!美国哪有脸说自己“平等”“包容”?
  • 中国人与黑人在美国的地位:“华人暴打黑人?”美国疯传,“黑命贵”厉害?“黑钱贵”也成美国黑人的挡箭牌?
  • 脑残中国女,为“爱”嫁给黑人和阿拉伯男人,被骗了青春和健康,失去所有……
  • 把本文分享给他人
    最新回复 (0)
      游客    登录
    1
    返回
    发新帖
    游客
    主题数
    0
    帖子数
    0
    注册排名
    0
    作者最近主题: